SAMPLE COMPANY

害蟲的種類

如何防治

蟑螂

殘效噴灑處理:此種噴灑方式適用於光滑表面的處理,諸如磁磚、不銹鋼傢俱、玻璃板、油漆之表面,使形成一藥劑薄膜。當蟑螂爬行其上,則殺蟲劑即由蟑螂足蚹節或腹部各節之節間膜滲透侵入蟑螂體內,而達中毒致死。殺蟲劑之殘效處理不須全面噴灑,只要在蟑螂出沒之必經要道,作重點式的帶狀灑布即可。以氣噴殺蟲劑處理時,應將藥劑針對蟑螂隱藏棲身之器物空隙、裂縫內噴灑,使可充分發揮藥效。驅出效果處理:殺蟲劑殘效處理之後,可用除蟲菊類藥劑,對蟑螂隱身之空隙、裂縫作熱煙霧、氣噴或者超低容量噴灑,將隱棲其內的蟑螂驅趕出來,使之接觸藥劑,加速其中毒致死。蟑螂餌膠處理:新式防治蟑螂用餌膠,無刺鼻臭味及刺激性。可直接施藥,不必另外搭配其他器材,亦不須將物品大幅搬動或移出,且只要點狀施藥即有效果,可減少藥物用量。特別適合用於不能有水存在之處,如配電盤機房及各種電氣設備邊縫處。各種營業場所皆可隨時使用,不會影響營業。

蒼蠅

蒼蠅防治的治本之道是保持環境衛生,清除蒼蠅的孳生場所。進行根源處防治達到有效控制。環境整頓:蠅類的存在主要是環境衛生的問題。清除各種有機物,消滅孳生源則為防治蒼蠅的關鍵。以垃圾處理而言,包括貯存、收集、清運、處理、最終處置等過程,任何一個步驟均可能造成蠅類的孳生。物理防治法:利用物理的方法來預防或消滅蠅類的方式,亦可減少蠅類為害。利用粘蠅紙、粘蠅板、捕蠅燈等均可在室內誘殺蠅類。裝設紗門、紗窗或空氣簾(Air curtain)則可預防蠅類進入室內;餐廳或廚房裝設走道,亦可防止蒼蠅進入。此外,家禽家畜之糞便用曝曬或烘乾的方法,亦可減少蛆的數量。化學防治法:化學的防治主要以空間噴殺、殘效處理及投藥防治成、幼蟲可有效防治蠅類;毒餌及浸藥之蠅帶亦有防治效果。一般而言,殺幼蟲劑處理蠅類幼蟲有其實際上的困難。幼蟲孳生場所之有機物不斷堆積,因此,必須頻頻施藥。成蟲棲息所之殘效噴灑:殘效噴灑主要係噴灑於蠅類棲息之處所。其成效端視選用之劑型(水懸劑較乳劑為佳)、噴灑表面的種類(粗糙表面、光滑表面或鹼性表面)、溫度(高溫時藥效降低)、溼度、日光照射情形等因素的影響很大。施藥的時機一般以在蠅類族群未達高峰以前最佳,可預防其成蟲族群迅速增加。

常見問題 FAQ

消毒作業後,為什麼仍會出現蟑螂? 是不是作業不確實?

不一定! 有可能是消毒作業後,蟑螂被藥劑逼出來或蟑螂感染、吃了餌劑後,藥效尚未完全發作。 可再詢問消毒公司,可否作更細部的除蟑作業- 如細縫處理及再重新檢查餌劑的位置及藥效。

消毒作業後,為什麼蚊子反而更多? 是不是作業不確實?

有可能,原因如下:
1. 因季節交替,蚊子從外面飛進來。
2. 蚊子因為消毒藥劑未達足夠的致死量。
3. 建築物內可能有孳生源未發現作有效處理。
4. 檢查補蚊燈是否正常運作及建議加強消毒的次數。

地下室、浴室、廁所有黑黑的,像蚊子般但又飛的很慢,一直出現在牆壁上,那是什麼?

那是蛾蚋,通常出現在地下室或是潮溼的環境下。建議處理方式如下:
1. 加強污水池的消毒作業。
2. 找出潮濕的地方,檢查有無管路漏水並處理後,再作消毒加強。

辦公室或客房有臭味,是不是有死老鼠? 如何處理較好?

請打電話給專業消毒廠商處理。一般而言死老鼠的屍臭味約4~7天,依現場環境會有所不同,記得要請廠商在處理完鼠屍之後,要作現場環境殺菌、除臭的後續處理,避免客戶或是同仁在污染的環境之中。

飛行性的蠅類如何分辨? 如何作有效的防範?

請專業消毒廠商前來現場檢查及判定後,再依不同的害蟲作防治。如蠅類可再細分為普通家蠅、果蠅、大頭金蠅等……。除了加強消毒的次數外,另可加裝黏紙式補蟲燈作全天24小時的加強防治。

地上發現一小堆木屑(粉),是什麼害蟲在作怪?

有可能是粉蠹蟲(概括性總稱)
包括扁蠹蟲、竊蠹蟲、長蠹蟲。其中以扁蠹蟲之粉蠹蟲、南方粉蠹蟲,長蠹蟲之粉長蠹蟲最為常見,竊蠹蟲次之。目前常見於新的木製裝璜、古董傢俱等…。處理方式以燻蒸、鑽孔灌藥及表面噴藥最為常見。

客戶反應有被咬,不知是蚊子還是跳蚤?

簡單判別方式:
蚊子咬的紅腫大約1天後會消去,被跳蚤(貓蚤)咬會超過1天以上。

如果被跳蚤咬,環境該作何處置? 如何作消毒?

使用吸塵器吸除棲息於地板塵芥裡的跳蚤卵、幼蟲、蛹、成蟲以及幼蟲賴以成長維生的食物- 血便吸除後,再作環境消毒處理,7~14天再作第二次處理,避免後續跳蚤卵孵化後,再孳生新的跳蚤。同時檢查寵物有無跳蚤或是現場環境有無野貓藏匿。

潔逵服務

聯絡資訊

潔逵股份有限公司
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35號10樓
電話:02-2760-2697 傳真:(02)2760-4065
電子信箱:cs@cpegp.com.tw
cpe

>